距离 ┃ 高乔高

  

*高乔高  天使组 双向暗恋

*渣短意识流

*时间轴什么的,大概是一帆到兴欣不长时间?不要在意这些细节辣【滚

 

 

 

***

全明星周末,B市,微草主场。休息日一到,乔一帆打了招呼就去找高英杰了。

 

说不忐忑当然是假的,毕竟就算是好友,两人许久未见多多少少有些疏离。更何况,乔一帆知道自己抱持着一份说不出口的心思。

 

他喜欢高英杰。

 

腼腆的天才少年,谦逊、聪颖,一直是队伍的骄傲。喜欢上这样的人没有什么好诧异的,高英杰身上有太多美好的地方,乔一帆看向他的目光也和大家一样,艳羡的,憧憬的,只是再深一些的,只有他自己知道。

 

然而这份感情却一度压得乔一帆喘不过气来。和备受瞩目的高英杰不同,乔一帆在微草的时候一直是队中的小透明,万年饮水机选手。英杰能和自己成为好朋友他已经很满足了,至于这份有些沉重的感情,他自然是悄悄压在心底,根本没有道破的念头。可是高英杰对着自己的腼腆笑容、自己表现欠佳时的真诚安慰都让他越来越厌恶自己的无能为力。当他带领团队登上冠军宝座的时候,自己又在哪里呢?无法与他并肩,于是这份遥不可及的念想只会增添烦恼罢了。

 

即使现在有了前辈的指点,他的阵鬼操作的熟练了不少,可乔一帆明白自己和高英杰的距离还是很远。更何况如今不在一支队伍中,除了要站在对立面的比赛,交集少之又少,应该说更远了才对。

 

敲开高英杰宿舍的门的时候乔一帆还在想这些有的没的,不禁有些伤神。不过下一秒他就看到了高英杰一如继往的腼腆笑颜,他接过自己的行李,像以往一样熟稔地叫他“一帆”。

 

负面情绪一下子被一扫而空。

 

 

 

坐在高英杰床上的乔一帆有些窘迫:“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从进门开始高英杰就时不时朝自己这边看,想装作没看见都难。

 

“没……没有。”高英杰小声地答了一句垂下眼睛,脸颊红了。

 

乔一帆正踌躇着该说什么,高英杰问他:“要去吃东西吗?”

 

“我吃过了。”

 

“那我们去逛逛?”

 

“好。”

 

 

 

两个人挨得很近,衣料摩擦发出细微的声音,再近一点就可以碰到对方的手指。高英杰有些心猿意马,真好,一帆又在我身边了。

 

高英杰看向乔一帆是下意识反应,却也是事出有因。他今天,准备告白。他怕一拖再拖就没有开口的机会了。就像一帆离开微草的时候,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却没有勇气去挽留。高英杰觉得自己需要做些改变,就像大家给过他无数次的建议一样,拿出点儿魄力,果敢一点儿。不只是在面对媒体的时候。

 

 

寒冬,街道上行人并不多。并不饿的两个人还是进了一家小吃店,决定先暖和一下再继续逛。

 

他们要了一份关东煮。

 

乔一帆递了一串丸子过去,谁知高英杰干脆就抓着他的手咬下一个。

 

手背上传来的热度让乔一帆一下子就脸红了。

 

高英杰对上乔一帆有些惊慌的眸子顿时也无措起来,准备好的话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他连忙放开乔一帆,自己脸上也热烘烘的。

 

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下午,想要“拿出点魄力”的高英杰最终也没能把那简单的四个字说出口。

 

他心事重重地带着乔一帆又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乔一帆向他细数着兴欣的各位对自己的照顾和帮助,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开心。

 

而高英杰在一旁默默听着,嘴角上扬,可心里却有些说不出的失落。

 

从前他们是队友,是亲密无间的伙伴,彼此关心彼此照顾,加之乔一帆不引人注目,他的注意力几乎都是放在自己身上的。高英杰甚至觉得要是能永远这样就好了。发挥不好时安慰他的是自己,有进步时鼓励他的人是自己,在他身边的是自己,他眼中的也是自己,他只能依赖自己。一帆的好,高英杰更希望别人都看不到,这样他就永远是离一帆最近的那个人。他的好,我一个人知道就够了。而现在,兴欣的各位扮演着自己那时的角色,一下子分走了乔一帆的视线。高英杰知道自己这样想太自私了,他应该为一帆的前途感到高兴的,可他控制不了自己的独占欲。他再也不是那个“唯一”了。如今他就在自己面前,可为什么感觉那么遥远?

 

细心的乔一帆很快注意到了高英杰的黯然,是不是自己说错什么惹他不高兴了?

 

“英杰……”

 

“嗯?”高英杰心不在焉地回了个单音,并没有看向他。乔一帆一时有些尴尬,想说“我去倒杯水”,却赫然发现自己是在高英杰的宿舍。他看了看窗外,已经一片暮色了。

 

“不早了,我就先回去吧……”

 

“哦,好。”高英杰随着乔一帆站起来,却在对方迈步的时候扣住了他的手腕。

 

“我喜……”只说了两个字就没了下文。

 

“嗯?什么”乔一帆回过头就看到高英杰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

 

魄力魄力魄力!高英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我说我洗了水果,吃一点儿再走吧?”果然还是失败了。

 

乔一帆看得出好友的不舍,他很高兴,也没推拒,只是看了看还被对方握着的手腕:“英杰,你先放开我呀,我又不会跑掉……”

 

手腕仍被握着,紧接着肩膀也被扶住,面前是高英杰清俊的脸。

 

“我、我……”高英杰一副懊恼的样子。

 

“英杰,你到底……”话音未落,乔一帆唇上蓦的一热,眼前是高英杰放大的脸和清澈的眸子。他彻底呆住了。

 

 

 

 

被吻了个措手不及的乔一帆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而他跑出宿舍的时候,高英杰还脸红的像熟虾一样,甚至都没敢抬头看他。

 

靠在门上的乔一帆终于平复了自己失速的心跳,他摸了摸自己的唇,然后笑出声来。

 

 

 

Fin.

 

 

 

就是觉得天使组谈个恋爱真不容易,这要换了别的CP吃都吃三回了吧【。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请戳凹3:CytheraIris
基本不在 只是把lof当仓库用
不建议因为某对CP关注 因为三天就爬墙了
© 眠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