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点赞之交的正确打破方式


唱见paro
  
  
>>> 
   

  
    周泽楷是某同性交友网站翻唱区的知名up主,ID“一枪穿云”。但凡投稿,满屏都是“开口跪”、“承包一枪男神”、“一枪穿云,一发入魂”之类的弹幕,颜色齐全,还有各类颜文字交相辉映,不关弹幕完全看不见PV。 
  
    一枪穿云声线华丽大气,低音苏高音燃,而且颜好,360度无死角,能甩一线小鲜肉一条街那种。于是自从某次线下见面会后照片被po到网上,周泽楷的迷妹就成指数型增长,个个气势磅礴地叫着“一枪男神我要给你生动物园!”。 
  
    此时一枪男神正戴着耳机窝在大学宿舍里,眉头轻蹙。 
  
    人果然是贪心的,互粉了就想被点赞,被点赞了就想要转发评论私信乃至面基深交。周泽楷默默看了那个页面上的小红手好一会儿,又把窗口移回视频页面。 
  
    打篮球回来的吕泊远拍了拍他的肩:“一枪大大又录歌呢?” 
  
    “没。” 
  
    “那就是在舔男神。” 
  
    吕泊远一语中的,周泽楷就是在舔男神,他表情坦然的很:“男神领域太广,补不过来。” 
  
    吕泊远瞄了一眼屏幕,鬼畜区,再看up主,君莫笑。 
  
    “还真是挺广……我记得他游戏实况也超赞的,我特别喜欢。” 
  
    周泽楷警惕的眼神飘过来。 
  
    吕泊远举起手来发四:“小周你别这么看我,我比大漠孤烟还直,讲真!” 
  
    “你就别打扰小周和他男神神交了。”江波涛笑着说。 
  
    吴启:“神交是什么体位?” 
  
    孙翔:“我靠吴启你怎么这么污?” 
  
    什么体位呢?周泽楷默默捂住了发烫的脸。 

  

>>> 

  
    这是一个俗套的迷弟逆袭男神的故事,只不过这迷弟长得帅了不止一点儿,比男神还男神。 
  
  
    和很多人一样,正经唱歌的周泽楷无意中点开了收藏榜第一的翻唱,然后就被君莫笑清澈中带着点儿慵懒的声线击中了,找来他的原创翻唱听了个遍,继而彻底沦陷。 
  
    没过多久,君莫笑投了新歌,听说是和朋友打赌输了的产物。威风堂堂,开腔一串娇喘,荡漾得不要不要的,五好青年周泽楷握着鼠标的手一抖,当时就有些不太好,不过还是听完了。当晚他果然做了个旖旎的梦,梦中的人用歌里那种让人血脉喷张的气音在他耳边喘息着叫他的名字。第二天起床洗内裤的一枪男神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听了几首歌就被掰弯了,还是主动被掰弯,对方根本不知情,而且他自己也是个唱歌的,还有比他更悲催的人吗? 
  
    不过周泽楷很快接受了自己的迷弟设定,开始每天例行投硬币、刷评论,但他还没胆儿顶着大号刷。在他的认知里君莫笑混迹同性交友网站多年,迷妹迷弟们比他自己的还要凶残,而且人数也和他的不相上下,这要是掐起来肯定是一场血雨腥风。 
  
    于是周·君莫笑迷弟·泽楷一边奉献着硬币一边默默哀怨着,明明我们的名字就并排在一起,你为什么从来都注意不到我呢?明明和那么多人都玩得很好,却从来没和我说过一句话。 
  
    哀怨的周泽楷关注了君莫笑的微博,结果竟然被秒回关了,男神心情好,一整天嘴角都挂着令人如沐春风的轻柔微笑,校园里的妹子们心头小鹿撞得头破血流。 
  
    可惜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天边风光身边妹子都不在他眼中。 
  
    犹记室友们得知周泽楷是个给这个惊天大秘密的时候表情有多复杂。 
  
    “男神都是给。” 
  
    “给得这么理直气壮的人我第一次见。” 
  
    “小周你有没有听到妹子们心碎的声音?” 
  
    迷妹不易,且迷且珍惜,没准哪天男神就突然给掉了呢。 
  
    给掉了的周泽楷换了微博头像,原图是一张粉丝画的人设,他和君莫笑的拉郎,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截掉了君莫笑的那部分,只留下一枪穿云手握话筒的形象,可惜眼神深情得能腻死人,一看就知道身侧还有一个人。 
  
  
    换了头像的周泽楷把君莫笑的近期微博逐一点上赞,然后就收到了一条新私信。 
  
    君莫笑:一枪大大好。 
  
    一枪穿云:笑笑聚聚好 (づ ●─● )づ 
  
    屏幕前的叶修看着这五个字外加一个颜表嘴角抽了抽。 
  
    谁跟我说这货是个高冷来着?这不是逗逼就是天然黑吧? 
  
    君莫笑:一枪大大头像不错。 
  
    一枪穿云:粉丝画的,我也很喜欢。 
  
  
    激动不已的周泽楷摸着键盘等了半天,结果对方回了个“我有点儿事儿,先弧了,不好意思啊”就再没有说话。 
  
    周泽楷OS:头像是不是被看出来了?男神是不是不太喜欢我?天啦噜我好方! 
  
  
    没有契机,后来两个人也没有再说过话,不过君莫笑偶尔会赞他的微博,开始周泽楷还能兴奋一阵,渐渐地每天刷花投硬币的周泽楷又开启了哀怨模式,这不就是典型的“点赞之交”吗,怎么才能打破呢?从小到大都是被别人追的一枪男神很是苦恼,连录歌都打不起精神了。 
  
  
  
    不过情势很快有了转机。 
  
  
    周末,一个帮周泽楷做过几次PV的妹子来敲他。 
  
    旻草:一枪男神救命QAQ
  
    一枪穿云:怎么了? 
  
    旻草:男神能凑个合唱吗!索克萨尔大大突然不见惹TAT
  
    一枪穿云:期末,有点忙。 
  
    旻草:那……我去问问别人QAAAAAAAQ
  
    一枪穿云:等下,什么歌? 
  
    旻草:六等星之夜!!!我记得男神你说过喜欢这首歌所以才来问的 
  
    一枪穿云:嗯……和谁合? 
  
    旻草:君莫笑大大!你们应该认识吧? 
  
    一枪穿云:! 
  
    旻草:男神怎么了??? 
  
    一枪穿云:我接 
  
    旻草:好好好!!!跪谢一枪男神!!!!!!!!!!!!!!!!!! 
  
  
  
    以此为由周泽楷终于又一次和君莫笑搭上了话,还成功get了他的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简直一本满足。 
  
    “叶修……”周泽楷轻轻地念着这两个字勾起嘴角,在唇齿间缱绻的音节溢满温柔。 
  
    “你男神真名?”皮皮发动了技能——读心术。 
  
    “嗯。” 
  
    杜明一脸绝望地看着周泽楷:“我三观都塌了。说好的男神呢!这个世界第一痴汉是谁!!!” 
  
    “那不是你吗?系花追到了?”吴启槽他。 
  
    周泽楷也不生气,腼腆的笑了笑然后掏出耳机开始单曲循环《六等星之夜》,叶修的清唱版本。 
  
  
    “夜明けは来るよと 嗫いていて 嘘でもいいから” 
  
    “如果黎明到来,请在我耳边低声呢喃,哪怕是谎言也好。” 
  
  
    胸口微微酸涩,同时又感到满足,哪怕只是靠近一点也觉得所有的等待和付出都值得。 
  
  
  
  
    合唱发了两个小时就被顶上了首页,弹幕密密麻麻,被歌圈粉的一半,掐CP的一半,枪君一下子就从南极点上没爹疼没娘亲的拉郎CP变成了大热门。 
  
    周泽楷刷了一圈,自己都快相信他和叶修配一脸了。可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有些可悲,他在人家心里大概连亲友都算不上吧?只是合作过的朋友而已。可是叶修却一点一点占据了他心里最柔软的部分,太狡猾了。可网是自己织下的,如今抽不了身也怪不得别人。 
  
    正自嘲着呢,手机响起来。 
  
    “……” 
  
    来电——笑笑聚聚[心](H市) 
  
  
    “小周?”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听叶修的日常音,声音似乎比唱歌的时候懒散一些,从而带出亲切感,周泽楷恍惚间觉得他们像是认识了很长时间,他们仿佛是更为亲密的关系,就像他无数次梦里的情景。 
  
    周泽楷隔了两秒才回:“嗯,叶修。” 
  
    “歌我听了,挺好呀,以后一起唱歌呗?” 
  
    “好。” 
  
    “好吧,我信你高冷了,还真是不爱说话啊。” 
  
    “有点紧张。” 
  
    “紧张什么,哥能吃了你不成,呵呵。”要不是知道人家没有这个心思周泽楷真要以为叶修是在故意勾他了,尾音粘糯的轻笑声太撩人。你知道么,我是怕我控制不住自己吃了你。 

    还没等周泽楷回味呢,叶修又一记直击砸过来:“对了,小周的坐标是S市啊,这么近,要不要面基?” 
  
   周大男神闻言深邃的眼睛透出一抹笑意,一口答应下来: “好,周末去找你?” 
  
    “行,我等着。” 
  
    也许并不是一厢情愿呢。至少叶修看起来是想交他这个朋友的,周泽楷摩挲着手机屏幕想。 
  
  
  
  
    动车到站的时候周泽楷还觉得有些不真实,他就这么跑来和叶修见面了,在粉他两年,认识一个月,语音聊过三句话的情况下。喜欢是不讲道理的,你别无选择,只能倾尽所有注意力与耐心,飞蛾扑火般只求无限靠近,而无暇计较得失。 
  
    夏季的H市热得令人发指,不过H市比起S市少了几分浮华多了一丝娟秀,远山在湖的映衬下迷雾蒙蒙的。 
  
    周泽楷看到了在冷饮店门口冲自己招手的叶修,头发随意的偏分,肤色偏白,眉目很清秀,嘴角却勾着一抹不羁的笑意,白T,牛仔裤,和自己身上的这件黑T乍一看还真有情侣装的感觉,周泽楷牵起了嘴角。 
  
    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 
  
  
  
    等果茶的时候周泽楷刷了刷微博,下车的时候他发了一条“要去见君莫笑男神了,我好方。”不出所料推送里一片喊“枪君大法好”的。 
  
  
    “看什么呢?” 
  
    “我们又被强行CP了。”周泽楷把屏幕挪过去一点。 
  
    叶修看了两眼:“自从上次合唱,我微博底下十条评论九条都是艾特你的,早习惯了。” 
  
    “你不介意?” 
  
    “这有什么好介意的。” 
  
    “那……你站枪君还是君枪?”周泽楷半开玩笑地小心试探道。 
  
    “都不站。” 
  
    玩家周泽楷受到一万点攻击,他压抑住高歌《我的心好痛》的冲动强颜欢笑:“那你站君沐?大家都说你们是CP。” 
  
    “不站”叶修挑起嘴角看向他,“我站叶周。” 
  
    周泽楷脑海里当即刷过一排感叹号,几秒后行动派的他直接把叶修扯进了怀里:“站周叶吧。” 
  
“好啊。不过小周你先松开点……大夏天的抱这么紧不嫌热吗?”叶修竟然完全没有犹豫,看起来是早就算计好的…… 
  

    “不热。”

  
    站了周叶的叶修换了头像,和周泽楷是一对的那张,还截了一枪穿云手中的麦。周泽楷发现了之后也把君莫笑的麦截进自己的头像里。一对麦一蓝一红,自古红蓝出那啥,这下是个人都能意会了。 
  
  
  
  
  
    @一枪穿云:我是右边迷弟[害羞]不太会说话,但我会认真地唱给你听。こんなちいさな星座なのに ココにいたこと 気付い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心]//@君莫笑:一枪的迷妹迷弟们都歇了吧,一枪男神被我承包了 [呵呵] //@枪君大旗我来扛      我说什么来着!枪君党头顶青天!!!!!      

    
                      图片             
                             
                                 
                                                                        转发 5920  评论 921
                                          今天 20:29  来自 笑笑送的iPhone 6 Plus                             
     

  
Fin- 

*こんなちいさな星座なのに,ココにいたこと 気付い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 明明我只是一个如此渺小的星座,你却能注意到我的存在 谢谢你。 ——Aimer 《六等星の夜》 

打破方式就是心意相通,遇上周叶这种怎么看都配一脸的我也是没办法【黄手再】

 

评论(1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请戳凹3:CytheraIris
基本不在 只是把lof当仓库用
不建议因为某对CP关注 因为三天就爬墙了
© 眠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