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磊山】似是故人来

CP:吴磊 x 张一山 

现(xia)实(bian)向

时间轴往后推五年 

他们是自己的 OOC都是我的

 

 

 

 

>>>

 

 

 

 

2021年夏,上海电影节,金碧辉煌的大厅里坐满了嘉宾,奖项一个个揭晓,张一山抚了抚西装下摆。

 

“接下来,有请金爵奖最佳男演员获得者——张一山!”周遭的掌声热烈起来,有人过来和张一山拥抱,连声说着恭喜。

 

迈步上台的时候方才的紧张感才消散了一些,他勾着恰到好处的笑在女主持人身旁站定。

 

“当年大家熟知的小刘星如今已经是男神一枚了,一山,我看你还蛮从容的嘛。”

 

“紧张还是有的,很激动。”

 

“刚刚斩获了戛纳影帝,又拿到金爵奖最佳男演员,一山可是变成奖项收割机了。”

 

张一山笑笑,三分痞气七分潇洒。

 

“那话不多说,就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

 

众人正在翘首盼望,主持人突然又停下来:“一山,这位嘉宾和你很熟的,要不要猜猜是谁?”

 

他?不可能,他在北京拍戏呢。张一山摇摇头,把脑袋里那个人甩出去。

 

“和我很熟?杨紫?”

 

“恭喜你——猜错了,让我们欢迎Leo吴磊!”

 

 

从听到那个名字的那一刻起张一山就像中了僵直弹,手脚都不知该往哪放。

 

吴磊上台拥抱了女主持,然后又抱住张一山,许久才松开。

 

“一山哥,好久不见。”

 

他还是那样,目含星辰笑蕴春风,身量修长的翩翩少年模样,冲着你笑的时候就会让人觉得世界都亮了起来。

 

“啊,好久不见。”张一山呐呐地说,平时的机灵劲儿像被扎破的气球,漏的一点不剩。他努力集中精神,脑海里却还是那天晚上被青年的面庞遮挡住一半的头顶的水晶吊灯,在视野里上下晃动,让他像那天晚上一样喘不过气。

 

“一山哥你竟然不猜是我,我好伤心啊,果然杨紫姐在你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吴磊安抚性地抚了抚他的背,却让他更僵硬了。

 

台下传来笑声,这才把张一山的魂拉回来。

 

“那是,我们毕竟是票选的荧幕情侣嘛,但杨紫和我演的可是姐弟,不知道观众怎么想的。还有投咱俩的,我就更不明白了。”毕竟是专业演员,善于掩饰情绪,张一山也说笑起来,只是全程对着台下,没敢抬头看吴磊的眼睛。

 

台下又是一阵哄笑,张一山这才放松了一点,说完早已准备好的获奖感言走下颁奖台。

 

 

 

 

“哥,你见到我很紧张?”出了会场,吴磊快步赶上张一山。

 

“没,我这不是惊讶嘛,你不是在北京?”

 

“专程过来给你颁奖呀!”吴磊跟他开玩笑,伸手想去捏张一山的手指,张一山触电般躲开了。

 

“别瞎闹,先回酒店再说。”张一山本想拿出点哥哥的气势,奈何身高差摆在那里,抬起头说教,怎么看怎么违和。吴磊这小子这几年雨后春竹般拔得飞快,已经比176的张一山高了大半个脑袋,实在让人郁结。

 

“好。”吴磊还是挂着那副招牌的能腻死人的笑,眉眼弯弯,无所谓地把手插进口袋里。

 

 

 

两家公司碰巧都选了离会场近的酒店,吴磊和经纪人打过招呼就以叙旧为由跟着张一山走了。

 

一进门张一山又被吴磊狠狠抱住,吴磊埋首在他颈间低喃:“一山哥,我好想你。”

 

     太别扭了,头一回发现这小子像只八爪鱼,以前一直都是客气疏离的,性格虽然热情但也是有分寸的。张一山推开也不是,回抱也不是。正不知该怎么办,吴磊左手环住他的腰,右手抚上他的脸颊。

 

眼看形状美好的薄唇越凑越近,张一山侧过头堪堪错过,轻柔的吻落在嘴角,温热的鼻息拂在脸上,痒痒的。

 

心脏跳的像是坏掉的计数器,一半是讶的一半是吓的,张一山听到吴磊说:“不要躲,我都给你一个月了,现在要给我答复了么?”

 

他们这段时间都没有联系,张一山以为吴磊也想就此揭过,没成想他是留时间让自己考虑,一时哑然。

 

看吴磊作势又要抱过来,张一山当机立断一把推开了。

 

“那天咱们都喝醉了,我这个当哥的也是没分寸,不过我们没做什么出格的事,你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吧。”

 

吴磊眼睛里的光彩立马掩去一半,一副被抢了骨头的小狗般的可怜样。张一山有点不忍心了:“磊磊,你还小,这种事儿开不得玩笑,你还是我弟弟,这都是错觉,以后你会遇到合适的人的。”

 

“一山哥,我22了。”吴磊倔强地不肯松口。

 

“行行行,你最老,哥都奔三的人了……”

 

听到张一山的嘀咕吴磊又不由得展颜,只想摸摸他看起来刺剌剌的头发:“哥,你再好好考虑考虑,我会等你。”

 

“……”妈的,狗狗眼太犯规了,你去欺骗无知少女啊,别拿我开涮,人老了心脏不太好。

 

还有,有这么赖皮的吗?问我要答复,我给了,结果又让我好好考虑,这叫什么事儿。好好的男神弟弟怎么就想睡我呢?那么多美女整天跟在他身后,真不知道这小子怎么想的……说起睡……那天我先走的,他应该喝断片了吧?就算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死不承认他也不能把我怎么着了。

 

 

张一山还在腹诽神游,吴磊看看他,叹了口气。

 

“那一山哥你早点休息吧,我先回房间了。”还是不能太心急……

 

吴磊放开他,迈向门口。

 

张一山下意识伸手拉住他:“哎!这就走了?水都没喝一口,不是说叙旧嘛?”话一出口张一山就后悔了。

 

吴磊转身朝他走过来,张一山退了两步:“你干嘛?”

 

“叙旧啊。”吴磊一双桃花眼亮晶晶的,狡黠的笑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张一山吞吞口水。

 

“我警告你,别乱来啊。”

 

吴磊在张一山面前站定,青年颀长的身形像是一棵挺拔的树。

 

“一山哥,我没胡闹,我真的喜欢你,我会证明自己的决心的。”吴磊说完,在张一山额角印了个吻,转身离开了。

 

张一山摸摸额角,吴磊嘴角的余温似乎要烧伤他,那个坏掉的计数器又回到自己身上了,滴滴,滴滴,像是随时要爆炸。他在演艺圈混了这么多年,什么样的表白没见过,反倒被吴磊这纯情的直球打得有点儿懵圈。人都出门半天了,张一山还像是脚下生了根般挪不动步子,只想瘫在地板上。

 

 

 

 

Fin?

 

 

就是上来说 我没忘老福特密码

坑都不填了!不填!必要的时候可以全都删掉毁尸灭迹【。

半年无产出 一写就写废 我已经是支废烟了【趴

评论(10)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请戳凹3:CytheraIris
基本不在 只是把lof当仓库用
不建议因为某对CP关注 因为三天就爬墙了
© 眠眠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