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白魏】You Had Me At Hello

白开水×勋外卖

关于一见钟情

标题出自电影《甜心先生》

BGM: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

    白敬亭擦完第九只高脚杯,刚将杯子在酒架上摆好便被慕名前来的客人拉着合影。有人塞给他一个粉红色的迷你泡泡机,年轻的调酒师从善如流接过去,摆出职业微笑的同时按下start键。


    那个男人就是在满眼晶莹剔透的泡泡中走进巨恋酒吧的。他身高腿长,没两步就走近吧台,而后脱了灰蓝色的羊绒围巾随意搭在臂弯处,动作优雅潇洒。可白敬亭一眼就看出他和过去的自己是同一类人——那条围巾上露出的Burberry少了个“r”。


    他不动声色地放下泡泡机,端了店里新推出的Martini走过去。


    “先生喝点什么?”


    正在对着其他客人凹造型的男人侧头看过来,彩色气泡在鼻尖炸开,展示了一半的“邪魅一笑”堪堪僵住,眼神蓦地懵然无辜起来。


    那只流光溢彩的脆弱冰晶似乎是绽放在耳畔,白敬亭听到自己骤然加快的心跳声,砰砰,砰砰。


    “就那个,低度数的‘长岛冰茶’吧。”


    男人的声音很好听,他坐下来,放围巾的同时还在偷偷摸摸瞟美人调酒师眼角的泪痣。


    白敬亭不由勾起嘴角。他把手里的Martini递过去,眼睛都不眨地扯淡:“巧了,我这儿刚调好。”


    手指贴近杯底,指尖相触的一瞬更多泡泡在白敬亭视野里绽开。男人露出阳光纯粹的笑,单边梨涡带起一层裹挟了焦糖与蜂蜜的风烟,静静在吧台周围蔓延开去。周遭泡泡冷色调的水质外壳变得软绵绵暖乎乎。


    总是眼球吸引者的调酒师突然间有些懊恼,为什么要穿这种卖萌的背带裤,刚才举着粉色泡泡机的傻样不会也被他看见了吧?


    好在男人看起来不甚在意,接过读作长岛冰茶写作Martini的鸡尾酒抿了一口,而后被入门饮料辣到般轻蹙眉头,嫩红的舌尖在唇边滑过,沾了盈盈水光。


    白敬亭盯着男人唇边的液体眸色沉下来。


    尽管他对吧台旁日日上演的各式尬撩嗤之以鼻,身处人来人往的社交场所,每天耳濡目染,难免沾上些许昏暗场所特有的风情。


    “这么有缘,我能不能知道您的名字?”


    “我叫魏大勋,”舌尖隐匿于唇齿之下,不等眼神闪躲的调酒师露出惋惜的神情,他又跟了句反问,你呢?上挑的语调带钩子似的把空气里那点甜味糖霜钩走一块儿,悠悠缀在梨涡上。


    调酒师端起桌上的饮料嘬了一口,清甜冰爽,却依旧平复不了他那颗躁动的心。


    “呃,小白,你喝的是我那杯。”


    稍显疏远的称呼从魏大勋嘴里吐出来却好像带上了别样的亲昵,瞬间醉得像条狗*的白敬亭眨了眨眼睛,顿了一阵才反应过来他说了什么,耳尖旋即刷地染上绯色。


    “不好意思!我再给你调一杯!”


    “算了。”


    魏大勋抓过杯子就着白敬亭的体温又喝了一口,插着柠檬片的酒没有第一口辣了,气泡在舌尖跳跃,舌根泛起绵长的馥郁。


    他不想分得太清。尽管无望,还是想尝试。毕竟毫无波澜的人生好不容易起点涟漪,明知徒劳无功还是要伸手捞一把。


    魏大勋其实是一个无比通透的人,知世故和不表现出世故并不冲突。走进这家酒吧的时候他第一眼就注意到了那个站在人群中心的调酒师,当然包括他看向自己围巾的眼神,带着难以掩饰的兴味和戏谑。


    这是好事,毕竟接下来都不用费心圆谎了。一开始就被拆穿的魏大勋尴尬之余如此自我安慰。


    但那神情还是夹着尖芒,他再熟悉不过。他抖抖围巾,遮住上面的蹩脚logo若无其事地坐下来。魏大勋注意到调酒师的眼角缀着一颗泪痣,头顶梦幻的射灯底下摄人心魄的好看。


   于是他在心底叹了口气,默默接过那杯光怪陆离的新奇东西喝了一口,入口冰冰凉凉,滚进喉咙的刹那却烧灼起来,使他眉眼都不由皱作一团。


    为什么要和损友打这种莫名其妙的赌,假围巾花了两天的盒饭钱,到头来却得不偿失,别说艳遇了,心都要一股脑赔进去。


    他有些不忿,只顾垂头啜饮,于是没注意到白敬亭看他的眼神。




    一早被戳破就没必要再端着,五颜六色的饮料被换成烧烤摊上12瓶一扎的雪花。他开始闷头猛灌,没去深究这种小资酒水吧为什么会有自己家冰箱里也屯得起的低端啤酒,只是感慨酒量变小了,啤的居然也能喝醉。


    魏大勋仗着酒精上头,不顾周围客人不满的眼神霸着好看的调酒师跟人家絮叨:中心城区的客户吹毛求疵;午后点单的小姑娘人美心善,汤汁洒了也没有怪他;三环路上撞死了一只流浪狗,它的伙伴在旁边守了一天……


    原形毕露了啊……我应该挺烦的吧。魏大勋嘴角挂着傻笑,一边自我唾弃一边继续讲述自己日常的无趣见闻。白敬亭撑着下巴的样子让他目眩神迷,不自觉就想多说点什么。旋转变换的灯光下一会儿分散成两个一会儿又重合在一起的人看着他的眼神太过温柔,理智告诉他都是错觉及时止损,煽情气氛和冒着粉色泡泡的BGM却让他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他眼前迷蒙一片,不为甜味的“长岛冰茶”,不为摆满桌面的雪花,而为一颗边缘折射着酒杯冷光的泪痣。




    事实证明文艺作品里酒后乱性的桥段都是无据可考的,第二天悠悠转醒的魏大勋捂着要炸开一般的脑袋看看自己完好的睡衣,悔得肠子都青了。


    没事瞎灌什么马尿,艳遇没捞着,催单电话排了三页列表,今天的工资又打水漂了。


    眼前浮现出巨恋吧台里腰细腿长的调酒师的身影,他悔不当初,连忙默念,珍爱生命,远离异想天开,边念边摸过手机找人平摊意外开支。


    “好弟弟,借哥二百块钱。”


    “没后续还得还酒钱,我寻思这事儿你得负一半责。”

 


    嘴上说着远离桃色幻象,身体却很诚实的魏大勋又一次坐在了巨恋的吧台前。高脚旋转椅也安放不了那双形状姣好的长腿,他百无聊赖地抻腿晃悠,脚腕的红绳随着音乐鼓点颤动。


    把他灌醉的美人调酒师不在店里,魏大勋问遍了侍应也没人告诉他昨天到底欠了多少酒钱。


    唯一穿长衫喝啤酒的人指着酒保背后酒架上的非卖品豪气地挥手:“我要那个长岛冰茶。”


    小酒保确认了一下才把酒递给他,冲着他的身后几乎要笑得撒手人寰。


    魏大勋顺着酒保的目光回头看,昨天还穿牛仔背带玩粉红泡泡的青年换了身黑色西装,正慢条斯理地摘下白手套冲着他挑眉。“斯文败类”、“衣冠禽兽”,魏大勋呼吸一窒,脑内狂刷弹幕的同时讷讷举杯试图以酒缓冲壮胆,却被白敬亭握住了手腕。


    “今天不提供酒水,我能请你看电影吗?”

 

    衣冠禽兽边笑边冲他眨眼睛。
  




 

Fin.

 

你白哥:我来演示正确的装逼方法。

*土味情话:你的酒窝没有酒,我却醉的像条狗。

 

敲着敲着就无端沙雕起来我到底是什么妖怪= =

写不出想要的感觉,枯了。

这次真要准备final了,跑了,大家生日快乐,天天开勋。

评论(9)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补档请戳凹3:CytheraIris
基本不在 只是把lof当仓库用
不建议因为某对CP关注 因为三天就爬墙了
© 眠眠冰 | Powered by LOFTER